江草不齐

别关注!!!
三分钟热度还鸽

【假想】谁羡骖鸾丨(15)能行

15.能行


谣言止于智者,在发现和自己打招呼的人三句话不离刘迦后,不堪其扰的李响在下午出去遛弯时拉上了刘迦。

两人和和美美的样子的确打回了“刘迦怎么没来”等一应问题,表面上一路所见的环境十分安逸美好,暗地里嗑他们的集团正呈爆炸性增长的发展态势。


这一茬两位当事人都不知道。两个人走着走着开始聊天,刘迦先轻声问:“你腰上有伤是吗?”

李响毫不意外,但嫌他提得太晚:“是。你今天刚知道?”

刘迦否定,顿了顿又问:“你之前怎么没有和我说?”

李响恨铁不成钢:“我告诉你了你也帮不了我啊,我自己也不知道下几天山就能弄得连人形都化不下去,之前没受过这么重的伤,我还以为休养休养就会好了。”

“怎样才能好起来?”

“和你们人一样,慢慢养着呗。梼杌的煞气缠我太久了,我可能没法下山,要一直待在山上。”李响和刘迦的小心翼翼不同,对此全然无所谓。须臾在刘迦点了点头后,话锋一转:“也可能是山下那个镇子……你这几年下山,有没有听说那个小镇里头生过怪事?”

“怪事?”

“就是有人莫名其妙不见了,或者死了。”

刘迦摇头:“没有。为什么这么问?”

“我以为是镇子里有妖兽作怪。妖兽身上都爱冒煞气,我伤没好,身边煞气一聚我就会被影响——幸好没有。”

正巧迎面是张爱马笛和贾昊悦,后者欢快地奔上前来问:“迦哥,你和响哥什么时候再练侠侣剑呀?”

刘迦看了李响一眼,见他没有要开口的意思,便据实说道:“李响身上有伤,最近应该不能练了。”


李响原本见贾昊悦问的是刘迦,便秉持一个神仙的道德素养没有应答,留着机会给身边这位寡言君子,不料他出口就是自己不行,登时不乐意了:“怎么不能啊?四杆山上灵气充沛,尤其是这个东山,我在山下可能还力有不逮,在山上是没问题的,你少瞎说啊。”

张爱马笛忙安抚这狂躁的神仙:“响哥,别激动,有伤咱就养,养完就能肆无忌惮地练了嘛。你现在有伤在身,多束手束脚,是不是?”

贾昊悦身体力行呈现夫唱妇随:“对啊,我们之前都见过你练,知道你很厉害啦。你现在好好养伤,不就为了以后练得更厉害吗?”说着还带上一边无奈无措且毫无反应的刘迦:“迦哥你说是不是?”

刘迦猝不及防,好在反应机敏:“是。”



但那寥寥几句话不知道哪来那么大力量,愣是让李响给刘迦贴上了“他认为我不行”的标签,并整天跃跃欲试着要证明自己能行。


譬如他虽然听话地没再提剑挥喝,却成日倚在树下看刘迦练木剑,每每看刘迦练得差不多了,便摇摇一弹指,刘迦手里的木剑瞬间作飞灰散。

初次手里突然一空时,刘迦被吓得不轻,见倚在树下的李响狡黠地对自己笑,才收回倏然警觉的目光,眼里平潭一片,潜着几缕两人都没有察觉的微波:“你别闹。”

李响耸肩:“这剑你练完不是要拍碎的?”

刘迦纠正他:“练废了才要震碎。”

“……”


有了这次纠正,李响随机应变地把毁剑的时机改了,一旦刘迦手里的木剑练残,哪怕只是缺了个边角、豁了个口子,剑也会立马随风飘散。刘迦在数次木剑撒手没的诡异场面中历练出一层别样的心境,并真诚地夸赞李响:“我觉得你不止剑练得好,仙术好,眼神也很好。”

李响粲然一笑,手指轻勾,刘迦手中便又现一把木剑。他自己则打个哈欠,说你继续练吧,我先回你屋睡个觉。

刘迦应好,站在树边,看他转身走远几步、伸着懒腰消失在一阵烟霭里,失神片刻,才又蓄力,带起一阵撼动树冠的剑风。


他不知道如果将手里的木剑换成响剑会是怎样,他总是难免担忧,这样做会对逞强正上头的李响的伤有影响,于是迟迟没有开口。

他现在已经不用擦鞘了,李响最近纡尊降贵地十分乐于待在鞘里,并且为了证明自己很行,这神仙总是弹指之间便让剑鞘光洁如新。刘迦感觉自己八百年没挥舞过响剑的同时,也实实在在许久连响剑的鞘都没碰过了。

他半点也不知道,那位神仙有多么得意自己现在能老脸不红地住进剑鞘,有多么享受在鞘中自在出入的当下。


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