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期春风

别关注!!!
三分钟热度还鸽

【假想】谁羡骖鸾丨(完)召剑

16.召剑



这么想碰碰不着地对着响剑数十日,刘迦到底没能收拾好心中紊乱,自个儿跑去报了夏练。


“他怎么不叫上你一起去?”李响知道刘迦是一个人报的名后,去问苏海陆。

苏海陆分外不解李响是怎么会认为刘迦惯于和自己同进同出的,只得先有问必答:“我俩只是偶尔一起去。”接着诚心诚意地补了一句:“你去应该比我强多了。”

李响迟疑片刻,抿唇:“你不是不知道,我现在这样,下山也是拖他后腿。”又忖思须臾,语气放松,“我教过他手诀,真有劲敌,他会召我的。”

苏海陆想到当日和刘迦关于什么时候召响剑的对话,优忡刘迦的死脑筋之余,到底说出一句好话:“希望他会。”




苏海陆的希望没有落空。


李响感召的时候是欢天喜地的,剑身一化,“嗖”地就应召飞上天际,和在擂台上飞出去时一样快。但到刘迦身边时,对方已经进行到回光返照阶段了。


他的欢天喜地随之消散。


理性回笼之前,他先是顺从地循着刘迦的指令,一剑戳进几丈外一只浑身冒黑气的妖兽颈上,煞气浓烈的兽血淋了一身他也没回避。待其咽气后,他才气势汹汹变回人形,把躺在地上动不了的人揽起来,自己还没开口,对方倒先皱着眉咳着血沫半死不活地说:“你真猜对了,镇里有妖兽,我刚进林子就碰见它了。”

李响一探:人的心脉断了,再说三五句话,阴差就可以依法收魂带去投胎。他鼻子登时一酸:“你看见它的时候为什么不召我?”

刘迦气息弱下去,说话也加剧了断续:“我看见,它的,时候……它已经,撞过来了。”

李响不想到时候追着一只鬼问东问西,于是抓着濒死之人的一缕生息,一边拼着兽血煞气的侵蚀为他填补内力,一边又问:“为什么一个人下来?你起码可以带上苏海陆啊。”


刘迦好险没让这话吓得背过气去,靠着李响给的内力支撑才勉强维持平静。同时,这一问把他的心思炸出来了,左右是快死的人,他瞬间没了顾忌,干脆实话实说:“我只想带着你,但你又下不了山。”

再说,我不一个人来涉险就没法让你关注到。神仙命长,哪像我这区区生年不满百的凡人,等我老死不在,你也就拂袖一飘上天庭了,弹指一瞬,如何记得清我。


不得闹得轰烈点儿?


但是好像太轰烈了,没留神先把自己弄死了。

刘迦说完那句诚恳中带着委屈的怨言,吐纳关停,整个人便了无生气地僵在李响怀里。

都没等李响辩解一句。

李响发觉掌中内力已经对这具凡人之躯起不了任何作用时,本已做好拦截阴差、再和这人的鬼魂说几句话的准备,却见这条从躯壳里钻出的魂魄先是留恋地看了自己一眼,接着被什么力量扯着,忽地就上天去了。


天上下来的?不是凡人?

李响做了会儿心理建设,胸怀中燃烧着无尽的兴奋,掐诀飞往云端。

远远他就看见刘迦拎着个鞘在云头等他。

这回他没有矜傲地扬起头颅,而是娴熟地化成剑身归了鞘。



之后有一回,李响偶然骂骂咧咧地提起当年荷花道会上嘴欠的武神时,刘迦静静听他骂完,不咸不淡说了一句:“他是我徒弟。”

李响分外震惊,语调都不自觉拔高了几度:“你徒弟?就他那个脾气那个资质,你收他干什么?怎么教的?”

刘迦一一回答:“他堂妹夫的伯父的姑姑的义女婿是归浪仙君的故交,面子不能不给。他的父亲又告诉我只用教他仙法,不要插手其它,我虽有心严教,却无此力。”

李响仍然不解:“你都怎么教他的?”

“闭关,洞府里教。”

“没带他出去遛过啊,一直都这样教吗?”

“是。”

李响摸着下巴点头,若有所思,片刻后猛一抬头,问:“那你之后怎么就莫名其妙下凡去了,不会跟他有关系吧?”

“他被你打趴下了,他父亲大为光火,带一批人来找我,说我管教不力,害他儿子,要我去凡间转一圈,我就下去转了……你明白。”刘迦说到最后,故作轻松地歪了歪脑袋,看得李响几乎奓毛。

李响也的确奓毛了,语气分外凶狠:“啧,我不明白!你怎么这么擅长知白守黑地过活,你是什么样的人,他是什么样的人,他父亲又是什么样的人?这关系也能走得?说收你就收了?”

刘迦任他怒气冲冲地把自己的徒弟贬得一无是处,没有说话。

“行了行了,”思及刘迦在天上地下都是那副温吞沉默的样子,李响没再予以追责,摆摆手换了一副说辞,“往事不可谏,我就不多嘴了。

“不过!要是以后还有哪个仗着关系让你收这种废物徒弟,你不用管,只管让我上去,我亲自把他劈成八瓣。也不掂量掂量自己是什么东西就来找你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话说回来,你作为他师父,干吗一直不露面呢?从我看他不顺眼到把他打趴下,那几百年里都没听他提过自己有个师父啊。”李响对着刘迦一个单音节后的无限留白产生了新的疑问。

刘迦这次多说了点话:“我一向闭关不出,他也颇看不起我,想来不会出去宣扬。”

他慢慢悠悠说出来的话差点把李响惹得二次奓毛,剑器的锋锐戾气有一瞬在剑仙的眼里闪现,最终因为对面那张冷静的面孔,又沉回去,转而将一切不满糅在语气里:“哟呵,他还看不起你……算了甭提这个。

“你干嘛老窝在洞府里不出来,千年百年地闭关不闷得慌?”

刘迦搬出自己的人生信条:“树大招风,低调为上。”

剑仙差点翻个白眼:“行,是我暴躁爱出风头了,比不得您老人家。”

对面一直平静的面孔却温和一笑,轻轻摇头:“不会,正好有你为我出风头。”



感觉有些草率,但确实是早就想好了的结尾(吸烟)





评论(5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